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關於梁靜茹《會過去的》華語歌-真正的放下與接受。

這次的「關於」,我想寫的第一首歌叫做《會過去的》,由溫和療癒的美聲梁靜茹所唱。
梁靜茹《愛久見人心》


梁靜茹於2012年發行的專輯《愛久見人心》中,有這麼一首歌叫做《會過去的》。

我曾有好一段時間,每天都在重複聽著這首歌。
一邊想著,一邊就覺得,其實人生也沒什麼好怨恨的了。
再苦,也都會過去的呢。

會過去的》梁靜茹

詞:黃婷 曲:譚志華 編曲:陳歆儒
導演:呂來會(歌詞來源

新的戒指 失了光澤 幾年過了呢
沉默著 天快暗了 我們該把 往事收拾了
再多說 也回不去了
後來的 都沒關係了
縱然我 想起你的 某年某天 歷歷還深刻

分開後有一段日子 躲得遠遠的
終於我 都走完了 慢慢也懂 當時不懂的
此刻你 生疏的溫柔
觸及我 結痂的傷口
以前多 不能原諒 如今都能 笑著說出口

我曾為你快樂 也曾為你挫折
曾把你 緊緊抱著 緊緊依賴著 緊緊地愛著
離開很不捨得 以為會崩潰的
卻在最痛的時刻 最感覺清澈
什麼都會過去的

思念偶爾 摻雜淚水 很快就乾了
時間會 幫我負荷 讓我的痛 淡掉了顏色
相遇在 熟悉的路口
翻攪著 內心的沉澱
遺失的 那個永遠 永遠還是 留在我心間

我曾為你快樂 也曾為你挫折
曾把你 緊緊抱著 緊緊依賴著 緊緊地愛著
離開很不捨得 以為會崩潰的
卻在最痛的時刻 最感覺清澈
什麼都會過去的

我們都走了
我們都不一樣了
緣分沒有 再一次選擇

我曾為你快樂 也曾為你挫折
曾把你 緊緊抱著 緊緊依賴著 緊緊地愛著
離開很不捨得 以為會崩潰的
卻在最痛的時刻 最感覺清澈
什麼都會過去的

過去的在過去 活著

---

我的人生經歷過幾段感情,其實漸漸地也覺得,隨著年歲增長,明明應該會變得更堅強的,但卻也更加容易感到疲憊了呢。

《會過去的》MV由日本女藝人大久保麻梨子所飾演,充分地演繹出了一段感情的結束後,「一個人」到底都怎麼過生活,又是過著什麼樣子的生活。
也許對於很多很多人來說,其實都相去不遠吧。
至少當我搭配著梁靜茹的歌聲,看著大久保麻梨子的情緒,由淺入深、從平靜到不小心憶起了什麼而崩潰的樣子,我也能輕易地跟著決堤。

我很喜歡這支MV的腳本,劇情上淡淡地描繪著失去了一段感情,猶如生活的重心一下子被掏空一般,不知道該為誰、為何而驅動這個身體過活。
就在一邊生活一邊緩慢療傷的過程當中,總還是會有不經意觸及到回憶的時候....
這些記憶像絢爛的煙火一下子被點了火,在空中綻開,又瞬間消逝。
原本上鎖的許多情緒一下子全都被釋放開來,想起了很多過去,又被逼著被拉回現實,面對已經失去了這一段感情的當下....

有時候,有些痛,其實沒有人能懂。

梁靜茹的這首《會過去的》歌詞透著淺淺的傷痛,還有柔柔的慰藉。
引領著我影射自己的情感和過去,並深深地擁抱我的一切難受。
我也曾痛徹心扉,也曾每天以淚洗面,到最後感到快要不認識自己....
原本是多麼地深信著終點就是開花結果、以為有能過幸福圓滿結局的可能。
卻沒想到其實童話是童話、現實就真的只是現實罷了。

『我曾為你快樂  也曾為你挫折
 曾把你緊緊抱著  緊緊依賴著  緊緊地愛著』

女為悅己者容。
曾一同生活、曾為了出遊精心打扮、曾為了一個人下廚,一切其實都只是很單純的快樂而已。
只是最後走到盡頭的不只緣分,還有我的很多很多,都在那時候跟著結束了。

雖然最後,我還是抱著感激的心情,離開了。

『離開很不捨得  以為會崩潰的
 卻在最痛的時刻  最感覺清澈  什麼都會過去的』

我想,如果沒有這麼一段深刻,也就不會有現在這個堅強的我吧。

就讓一切美好的過去,就留在過去活著就好了。
還是抬起頭,仔細思矚著眼前的路吧。

大力推薦這首痛徹心扉時最療癒的療傷歌曲,梁靜茹《會過去的》。

整體腳本  
穿透人心  
療癒慰藉  
影射人生  
家喻戶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