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關於我。

  趁著休假之餘,想來寫點什麼,以再次展開我的鍵盤路,督促自己莫忘初衷──所以這次,來聊聊我自己吧!




雖然這樣的展開也許多少有點生硬,不過關於「」,其實還真的有很多很多能聊的呢!有機會的話也希望用分篇的方式去闡述自己的人生閱歷,或是和默默收看的讀者們分享我的許多心情……我想,總括來說,我大概就是個很多情的人吧!

記得之前和友人聊到,回想起以前的自己,總口口聲聲嚷著說想當那種和太陽一樣的人,時時刻刻散發著耀眼的光芒,總是精神熠熠地、讓人感覺溫暖,而趨心嚮往。但現在卻不知不覺間,我所想成為的自己,卻是相對柔和的月亮。

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求學階段,一直到現在出社會獨立了一小段時間,或多或少我的人際關係、愛情、際遇,都發生了非常劇烈的起伏。我曾問過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一直都認為自己實在很脆弱……想變得更強、想更加努力,但也許拚過了頭,回神時就已經是滿身泥巴的髒大人了呢(哭笑不得)。


其實也曾被人說過我變得冷血許多,「難道這樣不會很寂寞嗎?」……諸如此類的問題我總也認真地思考著,最後還是覺得也許我更喜歡現在這樣平靜的自己吧。有的時候還是會很懷念以前的自己,很青春、很活力,真的隨時都在發光發熱一樣,把自己的大學生活揮灑得淋漓盡致,我也很喜歡那樣的自己。

是太陽也好、月亮也罷,只期許未來的自己能在人生的路上不迷失自己,了解並感激著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身邊的人們,並在有限的時間裡將自己的感情與想法都表達給你們,彷彿敲著鍵盤傾訴就能被明白一樣,我認為自己身在這個世代這個國家,我很幸運。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也將不再是月亮了,在更廣闊的天空裡,不過只是個渺小的星辰,直至燃燒完自己的生命,消失在沒有光的宇宙中……但至少,我知道自己存在過、付出過、更拼命過。


我是一個非常愛笑的人。平淡的會心一笑、工作時使用的招牌笑、被人服務時客氣感激的微笑、和閨蜜大聊學生時期的逗笑、和家人暢聊搞怪時的放聲大笑、和另一半人來瘋時的鬼哭嚎笑……就是個隨時都在笑的人吧。

雖然與其這麼說,我好像也是挺會生悶氣,也挺會流淚的人呢。但比起那些負面情緒,我是個更願意讓自己充滿正面能量的人,也相信這種力量是具有磁場與傳導效力的,致力於想辦法讓身邊的人都能開心地過活(至少無愧於己)。大概最先想辦法開導的就是我的另一半TK和我的母親了吧!

願日子一天天地過,我所重視的人們都能健康平安而快樂,把我的愛笑和力量都多分給親愛的他們一些。

最後,我想我是個懂得「相信」的人。

雖然從小家裡管教得非常嚴格,大哥、二哥、一直到最小的我都沒能逃過母親的「愛的教鞭」,也許也是我自小就很調皮,讓母親拿著藤條一抽就是照三餐愛的教育,還記得有一次到底是幹了些什麼壞事,讓她竟然打我打到哭了出來……讓我始終相信,「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是真的。

我很慶幸自己是個「願意相信」的人,對於很多人、很多事,我寧願選擇相信是好的、相信是良善的,相信一切無論如何都會慢慢好轉的。我想也是因為緩慢卻也紮實地走過了這麼多年,而更能確信自己的「相信」,是我絕不會後悔的一件事情。

有些時候其實很難闡述一件抽象的事實,像是從以前到現在,我被所謂的「相信」拯救過多少次,也許細數起來真的無法逐一記載,但至今我仍非常感激,當初拯救我打消輕生念頭的友人,如果不是因為相信她的話語,自己也許已經不知道身在何方了吧!

因此,我相信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同時也相信著,未來也會一直這樣繼續下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