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關於《奇迹暖暖》手機遊戲-少女心破表的美麗紙娃娃。

繼最近夯到不行的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 GO」之後,有這麼一款新遊戲《奇迹暖暖》也在Google Play商店的熱門遊戲區榜上有名啦!
奇迹暖暖官方宣傳圖(FB粉絲專頁


這次要寫的「關於」是手遊篇--從2016年8月份在台灣開通後,短短兩個月內就在Google Play商店擁有10萬以上的下載率、獲4.3顆星好評的《奇迹暖暖》,是個能讓人恣意放縱少女心爆發的上癮遊戲~

其實對我來說,《奇迹暖暖》並不是專屬於女性的手遊喔!不管是男是女,我想只要心裡都有著「搭配師」的靈魂,都是會墜落在這款遊戲的深淵中的~(雖然的確大部份男生也許還是會比較著迷於精靈寶可夢吧XD)

有著粉色長髮的「暖暖」是這款遊戲的主人翁,同時也就是每個玩家所扮演的角色,在故事的最一開始說明了她之所以踏上這段旅程的主要原因(參考奇迹暖暖維基百科),在此就先不贅述啦~讓我們速速進入這款超魔性的遊戲本篇吧!

遊戲主畫面

遊戲的主畫面分別有:

「搭配競技場」

「搭配評選賽」

「設計工坊」

「服裝店」

「謎之屋」

「自由換裝」

「開始旅程」

以及上欄與邊軸的幾個選項能夠進入。







我們第一個要介紹的當然就是「謎之屋」囉!!
是個讓人想努力賺取金幣和鑽石、然後再拼命金抽鑽抽的邪惡地方。

謎之屋























普遍來說,十連抽都會打九折,在這裡有時也有機率抽到限定套裝的衣服或配件喔!
所以相當建議不管金抽、鑽抽,都請存到十連抽的額度再抽比較划算~

謎之屋-水晶鞋兌換


























而在謎之屋金抽會有玻璃鞋碎片、鑽抽會集有玻璃鞋,50個碎片可以合成一個玻璃鞋,集到一定額度還可以拿來換想要的物件喔!

雖然每次能收集到的玻璃鞋都很少,不過積少成多,相信有一天一定能集到我最想要的青花瓷呀~看倌們瞧瞧,它是不是真的超美~~(痛哭流涕)

遊戲任務關卡畫面























進入「開始旅程」之後,透過解開每一關的任務就能逐步了解在暖暖所在的這個「奇迹大陸」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暖暖的旅程中,經常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們,透過和他們做搭配的決鬥一分高下後,才能往下一個關卡前進。

解任務的過程中,每一關都有紅字的任務提示,基本上只要按照大喵的提示去做衣服屬性的搭配就沒有問題囉!

每個任務關卡也分有S、A、B、C、F五個等級,只要有過關就能拿到獎勵物件,但要「快速通關」就只有到S和A等級才能速刷關卡喔~

而每個章節也會有過關的條件,比如說少女關卡需要完成指定的套裝才能通過,公主的關卡則是需要達成指定的S等級任務數個才能前往下一個章節。

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樣,玩暖暖的時候會有種「可惡~我一定要每一關都拿到S等級!」的強迫症感覺產生呀XD(看看我公主第一章滿滿的S級~哈哈哈)

自由換裝 / 衣櫃























在解任務的過程中,必須介紹一下的是每個物件的「屬性」。
更衣畫面中所有的物件可分為髮型、連身裙、外套、上衣、下著、襪子、鞋子、飾品、妝容等,而飾品類別又細分有頭飾、耳飾、頸飾、手飾、手持物、腰飾、以及特殊等。

更衣畫面原則上只會出現物件的兩種屬性而已,但在主畫面邊欄的「衣櫃」中,能看到更詳盡的物件屬性(有五種),原則上也不會有屬性相衝突的狀況發生,例如說「淚珠˙粉」這雙鞋子的屬性為「簡約、清純」,那就不太會出現「華麗、性感」的屬性囉~

主畫面還有一區叫做「自由換裝」,達到一定等級後每個人都有兩個「我的最愛套裝」可以設定,除此之外還可以幫她們取名,就像是種養女兒的概念啊~想當然,深愛著御坂美琴的我,一定要讓女兒沐曦Cosplay一下我的女神的啊~(很廚)

遊戲劇情內容





















故事劇情中和暖暖同行的夥伴之中有個非常搶眼的角色--大喵。讓人意外的是我真的沒想到牠會說話啊~(不要太認真)大喵是個很毒舌(?)的吉祥物,主要在劇情中扮演著三不五時就要吐槽的角色,總會迸出很多話讓人會心一笑。

另一位同行的夥伴則是啵啵,扮演著老是要被大喵吐槽的角色(我相信其實她應該也很不想XD)。遊戲中設計的許多對白都很生活化,玩起來讓人覺得有趣卻不會有解任務的壓力在呢。

搭配競技-廝殺現場
























下一區要介紹的當然就是賺星光幣的好賭場--「搭配競技場」囉!
在不同的主題下會有不同的屬性要求,和線上不同的玩家進行PK後,不管贏或贏都可以拿到星光幣,贏的一方也會有相對應的「晉升機制」來達成成就與排行榜名次,在每週結算一次後還可以拿到更多的星光幣來讓玩家可以兌換獎勵。

在競技場,其實很多時候會遇到一身穿戴非常齊全的玩家,為了達到最高分而使出了渾身解數……然後我就會像這樣被電得很慘嗚嗚QAQ

學乖了之後,我開始會挑那些「還存有一點美感」的,積分與服裝收集度都相對低的玩家當我的對手,也在每場競技主題做了很多功課,像是「清秀佳人」所要求的屬性就會是「簡約、優雅、可愛、清純、清涼」等,當作是我的搭配主軸。

競技場-星光幣兌換


























在競技場,大多的星光幣能夠換到的物品會是「設計圖」、「染料」、「布料」等,一些製作時會需要用的材料。猶記得當初在少女關第三章支線嚴重卡關時,我存了很久很久,才好不容易用了232星光幣買到婚紗的設計圖呢(拭淚)

限定套裝-設計圖製作

















夢戀奇迹的限定套裝裡,這件「美夢成真」的婚紗就是我拿來突破少女三支線的主要服裝,從買到設計圖、刷關卡集材料、進行設計圖製作、到真的擁有「美夢成真」的那個當下……真的不是普通的感動啊!

順帶一提大部份會需要用到製作材料的,都是公主的關卡居多,建議可以先將體力衝破公主關卡,再來一一收集套裝所需要的材料比較快喔!

邊欄-成就 / 主頁-設計工坊














每套限定套裝的查看方式,可以在主畫面的右側邊欄的「成就」裡面去尋找,而設計圖製作則是在「設計工坊」裡面喔~

設計工坊-高級訂製、服裝進化、分解重構

















設計工坊中除了「設計圖製作」之外,還有「高級訂製」--是能夠將原有服裝進行改變花色的選項,但每種染料、布料,都需要用星光幣來進行換購喔~看看「梨院琳瑯」的黃色有多美嗚嗚嗚~多想一次擁有四件不同花色的呀!

而「服裝進化」的選項花最多的想當然就是體力啦!要拼命刷公主關卡拿材料,才有辦法進行衣服的進化喔!更重要的是公主關每天只能刷三次
只能刷三次…
只能刷三次…
只能刷三次…(很重要所以要寫三次)

在「分解重構」裡,取決於分解的物件愛心數,越稀有的物件分解後能拿到更好的東西,而拿到的這些東西也是「重構」很重要的材料喔!(見右上角重構元素
不過真的太悲傷了,連這邊也要收集材料製作…是不是真的很虐Q__Q;;;
提醒大家左上角的失落之匣在物件分解後,也會有累計的數值,當數值滿了也會送稀有物件喔!

搭配評選-水晶薔薇兌換























接下來這一區要介紹的是「搭配評選賽」,是個每週都會更新一個主題,讓玩家們去進行搭配、以及相互評選的特殊賽制活動。其實硬要說的話,這大概是全遊戲最講求「美感」的地方了吧我想XD

在右上角會顯示玩家目前佔的名次百分比,當然有越高名次也就會有越好的獎勵囉~值得注目的是評選區也有屬於自己的獎勵兌換區,用活動所贈送的「水晶薔薇」進行兌換,裡面包含了三種限定套裝「偵探少女」、「泡芙小姐」、「暖系機械」等的所有物件兌換……
只能說這真的要集到天荒地老啦!對於像我這樣的收集狂(強迫症病患)來說怎麼可以不全部都收集到呢!

服裝店 / 大喵指引


















誠如所有看倌們所見,「服裝店」就是個花金幣與鑽石的地方,有很多套裝所需要的物件在這裡都所價不斐唷,所以……別猶豫了,還不趕快賺錢去~~!!

至於「大喵指引」其實算是個蠻好用的提示功能,能讓大喵提醒玩家目前還差多少東西就能集到完整套裝,所以個人也是蠻推薦使用的喔!

簽到 / 每日任務 / 郵箱










再來簡單介紹一下遊戲主頁面上的幾個小部份,從搭配師們開始玩《奇迹暖暖》後,每一天都會有登入獎勵,請記得每天都要去「簽到」喔!一個月後就會有登入的限定套裝囉~(歡呼)

而每天也都會有簡單的「每日任務」可以拿一些小獎勵,原則上只要每天都用力刷材料就會有啦XD
積少成多其實也是真的喔!超級重要QAQ!

郵箱」則是遊戲官方和好友所贈送的獎勵、或是體力領取的地方喔~

個人頁面 / 好友























個人頁面」可以看到的是等級、經驗值的累計,還有所謂「儲值」後出現的VIP等級。(對啦其實就是買軍火的台幣戰士階級嗚嗚~)
在這裡可以進行自己最喜歡的套裝搭配,還有個人技能的升級也在這裡喔!

好友」頁面能看到的是自己的「暖友」數量,可以贈送體力給好朋友喔!順帶一提,當好友數量集到60位的時候……就可以拿到限定的好友套裝啦~(痛哭)看看我的第15位好友,早就拿到一整套的了~讓只拿到20位暖友物件的我有多不甘心呀~

活動 / 儲值
















邊欄的「活動」訊息提供所有搭配師可以隨時查看所有的活動與公告,另外推薦大家只賺不賠的「招財貓」項目,是個投鑽石賺鑽石的好去處喔~(雖然基本上賺不多但也不無小補啦XD)

儲值」這項我想就不必多說了吧,想當台幣戰士的人,有花錢就總是會有好康的~不同等級的VIP特權禮包都可以在這個地方探個究竟喔!

中秋活動 / 套裝達成





















最後來應景地跟大家宣傳一下就快結束的活動--中秋月兔限定套裝
真的是太可愛了,而且套裝還犯規地出了三種顏色的訂製項目啊~~
天啊還在等什麼,我也要趕緊來刷體力拿材料、先做三套起來再說啦!!!

還不趕快下載這款讓人愛不釋手的手遊--《奇迹暖暖》呀!

整體劇情  ★★
角色鮮明  ★★
人氣程度  ★★★★☆
五花八門  
滿腔少女  ★★★★★★(爆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