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關於唱歌。

  說起來這次連休的假日(雖然我的工作是排休制),我暢快地唱了一回中文KTV呢。每當跟朋友聊起的時候,總覺得每個月真的至少要唱一次中K才能達到最有效的紓壓效果(笑)。



真的很喜歡唱歌,不管是中文、台語、日文、英文、廣東話、韓文……等,各種語言的歌曲我都非常喜歡,只要曲風頻率相近,詞藻深入人心、給人享受或是沉浸的感覺,都能深受我喜愛,因而不停地回味歌曲。

想起小時候,因為阿公家有裝KTV,總在回鄉下的時候聽阿公唱了很多台語名曲,媽媽在家做菜時也常常哼唱鄧麗君的歌,認真說起來也許從小就受到音樂的陶冶了吧。國小因為看了好多卡通,腦中揮之不去的動漫OPED等,還迷戀到會拿著空白錄音帶把心愛的動漫歌都錄下來呢XD。上了國中則是因為哥哥買了好多張S.H.E.的專輯,接觸了台灣當時的流行樂,便開始迷戀ENERGY這個男子偶像團體了呢(現在想起來當時大家都好年輕好中二啊XD)。

猶記得高中時期家裡比較嚴,也有「聽說」那時的KTV都算是秩序比較亂的場所,所以長輩原則上都是嚴禁我們去KTV唱歌的。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不知不覺中我就養成了一邊洗澡一邊唱歌的習慣……?(雖然我也常在房間一邊撥放卡帶或CD一邊大唱歌呢,不知道爸媽有沒有被鄰居抗議過……)



大學時期的我簡直就像脫韁的野馬,好不容易離開家庭這個保護傘,簡直開心得每天趴趴走四處玩,又是夜保、夜衝、夜唱等,樣樣都來。也是我第一次體認到『哇~原來這就是大家所謂的KTV啊!』,開始更加地愛上唱歌這件事情。記得那時候住宿舍,感情比較好的同學們都會揪團一起去洗澡,我跟我的好姐妹也總是在淋浴間隔著隔間在點歌大唱(笑),現在想想多少覺得當時的我還真是有勇氣呢……哈哈。

說起來那時候的我還因為太喜歡唱歌了,還去參加了系上的KTV大賽,得了一個「跌破眼鏡獎」回來,天哪現在想起來還是真的再次地覺得我真是個有勇氣的人!(因為我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有抓到KEYXD)後來工作後到這兩年智慧型手機出了一個唱歌用的APP,我才認真地聽了自己的歌聲,才發現……對,我真的很有勇氣。(其實也不用再三強調了,實在是有夠丟臉……)



唱歌真的好重要啊,喜歡徜徉在歌曲和歌詞的那種意境裡面,滿滿地、滿滿地,去感受那樣的痛楚與心情,有的時候可以因為這樣大哭一場,有的時候也可以因為這樣而被療癒,每每都覺得音樂真的是很神奇的一種良藥,人生能遇到音樂真是太好了呢。能出生在這個世代,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幸福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