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關於『SINoAlice-荊棘公主劇情』-第一章-渺小的願望。

  這一次的關於,來聊聊最近讓我深深沉迷的手機遊戲--SINoAlice》,礙於前幾天T桑跟我說看不懂日文,希望我能講解一下,於是就出產了這篇劇情翻譯。

荊棘公主


說到玩《SINoAlice》的心得感想,真的有待我之後補完了XD
相關的遊戲介紹個人推薦:這篇介紹文(來源:巴哈姆特)

這次就容我先跳過新手任務相關的說明,讓我們速速地進入《荊棘公主》的劇情吧!


荊棘公主劇情

又稱為「睡美人」或「玫瑰公主」,日文寫做「いばら姫」,直譯為「荊棘公主」。

第一章
1-1
呼啊地,打了個小小的哈欠。
只睜開還在睡的眼睛,
荊棘公主這麼想。

……好睏
不想離開床。
想一直一直沉睡下去。
喚醒我的王子啊
真是礙眼

──對了。
如果能找作者拜託他
創造一個能永~遠
睡著的世界吧!

就算這個願望必須付出的代價
其他人的性命也無所謂。







1-2
荊棘之城是個沉睡的搖籃。
大家都正睡得香甜,
因此走入城內顯得特別寂靜。








1-3
父王和母后給了我晚安吻。
溫柔地軟軟地暖暖地,
還有點癢癢地。








1-4
就算太陽昇起,就算月亮昇起,
都在香甜熟睡的夢中。
今天會去什麼樣的世界玩呢?







1-5
在夢裡什麼地方都能去。
花園裡有美麗的海。綠山裡有青空!
正因為在夢裡的世界,我很自由。











1-6
在夢裡什麼都可以成真。
就算是很棒的王子也可以自己當呢。
那麼,也許就不需要真正的王子了?








1-7
施予祝福的魔女雖然很壞,
還是想著如果能對施予詛咒的魔女,
說聲謝謝的話就好了呢。











1-8
使我沉睡的紡車。
雖然大家都很憎惡它,
但就這樣持續睡下去也沒什麼不好。
所以──









1-9
別叫我起床。讓我睡。
永~遠窩在床上多幸福。
若打破了這個願望──





1-10 
睡得正香甜的荊棘公主。
她的睡顏
如同天使一般。

但是?
其實,她是個
睡醒時非常邪惡的人。

所以,喚醒她時,
必須輕柔地
不這麼做可不行的喔。

但,愚蠢的
噩靈
突然將公主吵醒了。
啊~啊,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註:ナイトメア(Nightmare)譯為「噩夢」,此譯為「噩靈」。 


1-10 
阻礙了公主睡眠
粗魯而無禮的噩靈。
被夢之荊棘環繞著,
啪唦啪唦地被刺死了。

公主其實,只是單純地想睡
想裹在有太陽味道的床單中
想將臉埋在軟軟的枕頭裡罷了

公主的願望如此可愛而渺小。
所以,任何阻撓的人
一個個都去死吧

沉眠
那是,將荊棘公主包圍的,
被詛咒的紡車。



其實對我來說,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荊棘公主的燈籠小褲褲了吧(問題發言)
好啦說點正經的……因為這款遊戲都是比較黑暗扭曲的劇情,老實說我看得有點痛苦XD
相對來說我覺得荊棘公主的劇情算是入門款,比較不會給人毛骨悚然的感覺吧。

翻譯翻到第二章劇情的時候,不得不說,她其實有點可憐……

前幾天和朋友討論到,說荊棘公主的劇情看著看著,有把無名火(?)在燃燒。
我問她說為什麼,她說拎北工作每天都超累,但荊棘公主每天都在睡覺!
而且只想睡覺覺得很廢XDDD

後來看到某章劇情就有種被刺得滿頭包的感覺……哈哈哈!
我們工作真的很辛苦!也很想睡覺啊!!!

工作才不快樂呢XDDDD

哈,基於平常比較繁忙,今天就先更新荊棘公主的第一章劇情!
接下來我要繼續埋頭在《SINoAlice》的世界當中囉~

各位下次見(揮手)


Ps. 劇情翻譯只是小小的興趣,還請專業人士海涵我的嫩日文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