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關於回憶。

關於,我的第一個「關於」。
是一種可說是無形也可說是有形的東西--回憶


20121109-追楓少年



















我在PIXNET寫的第一篇文章,談我25年走來的許多經歷。
對我來說回憶其實有很多很多,當然難免會希望被稱為「回憶」的,能都是我願意樂意去回想起來的,不然都會想下意識地歸類到「記憶」去呢....
我最常在電腦的舊硬碟,或是多年前的資料夾、網路相簿等地方找到這些所謂的「回憶」。
當然也有很多回憶是在我打開腦中的抽屜搜尋到的就是了。

其實我覺得偶爾享受這些回憶並不是件壞事。
雖然有些事情並未如自己所願、並不是非常地圓滿、也不是沒有人受傷....
但我還是堅信著很多事情,慢慢地自然就會變好了。
看著很多曾經的人們,還是會覺得有發生這些事情,是很讓我覺得感激的。

關於回憶,我很偶爾地會突然陷進這樣的情緒中,無法自拔好一段時間。
並不是要感慨自己的年紀,或是走完了人生的幾分之幾,或是數落多少的遺憾....
它其實有時候只是就這麼被喚醒了,就開始回憶的旅程了。

我相信有些時候它是為了幫助我,開關才會被觸發的。
其實有時候用回憶來探究過往的錯,也許能發現它具有更深一層的意義,或是提醒了自己的改變,是不是自己理想的方向?
去回憶回憶,理性地說是種經驗的累積,感性地說,就會是懷念吧,無法言喻的心情湧上心頭那般,不可思議。

我有一個對於「悲傷回憶」的開關,在主動帶著鑰匙開啟前,就像遺失了這些記憶一般,什麼也想不起來。
曾經很痛很痛過,所以身體或是大腦不自覺地就有了這樣的應變措施,防止我再用這種方式傷害自己。
封存起來的這些就像潘朵拉的盒子,願哪天不會有人來揭傷疤,撕裂這些長年的痂....
更願自己用笑容的溫暖撫平淡化這些痕跡,展開雙手擁抱自己。

最近漸漸地喜歡用不同的方式寫信給自己,提醒自己「回憶」的重要性。
讓我不至於偏離自己原始的初衷,也讓自己在往前踏出的每一步前,審視自己的改變。
抬起頭,然後不存疑地邁開腳步。

這是關於我的「回憶」,那麼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